簇硫

就这样一直温柔地前行吧

【伯爵天草】早间七点三十分

微魂断威尼斯设定
看过魂断威尼斯的应该猜得到我要写什么了,蛮无聊的,我只是想吹吹天草,天草好文明,不要不服气
咕哒君风评再次被害,其实我……我真的是咕哒君的粉啊!


01
爱德蒙先生习惯在每天早晨七点钟起床,打理好自己后他泡好一杯咖啡,当墙上的钟指向七点三十分的时候,他端着杯子起身走到窗前,拉开百叶帘。
那名少年今天到得也很准时,他坐在那棵树冠大得像把伞的榕树下看书,表情专注,树影打在他的脸上,就像裹了一层厚实的颜料。
像个优等生。爱德蒙想,他把一只手搭上窗沿,微微俯身向前好让自己看得更加清楚——
少年穿着一身普通的白色衬衫,袖口挽起,露出的那节手腕细瘦;他的下颌的线条流畅优美,单只是坐在那就足够令人赏心悦目。
第一次看见这名少年是一星期前的事情,那时候爱德蒙刚在这所公寓安顿下来,他打开窗子透气,隔着一条不宽不窄的小路有一个公园,时间尚早,安静得只有阳光在云层里游动。
少年那时候就像今天这样坐在那棵榕树下写着什么,爱德蒙几乎是一眼就看见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什么人在活动的缘故。
这棵榕树那样孤独而挺拔地立在公园里,它茂盛的枝叶在长在低矮灌木的土地上显出一种尖锐的突兀,而那名少年坐着的姿势却是那样自然,他的小腿微曲,把爱德蒙视野里的那片画面衬得更柔和了几分。
  画家以敏锐的目光近乎审判般打量着那名少年——他的平和却隐藏着锐利的金色眼睛,看上去柔软的、有着细密纹路的嘴唇,以及那很适合用来拥抱的肩膀,仿佛一尊被精心刻好的雕塑。那是个漂亮的孩子,爱德蒙总结道,这让他的心情都变好了不少。
爱德蒙·唐泰斯是个法国人——法国画师,年纪轻轻就已游历了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如今踏上了东洋的沃土,准备在日本待上一段日子。他计划把这次旅途当做旅游,工作一概不管。
可是他没想到会在异国他乡遇见——单方面的遇见——一位这样吸引人的少年,和所有热爱艺术的人一样,爱德蒙同样对美的事物抱有别样的执着。他不禁微笑起来,为自己这意外的发现和出色的视力而颇感得意。
夏季早间的风很舒服,日本的气候不比他的故乡那般温柔,但四季分明。况且这是个临海的城市,这风就带上了海的清凉,像是一只温凉的手撩过他的发间。

02
某天少年来得稍晚了一些,他身旁跟了个人——是个黑发的男孩,他比他看上去要小一点,脸上挂着的笑容倒是灿烂得像在过什么节日。
  爱德蒙注意到少年今天没有带他的书,大概只是带着同伴来这里散心。
他们坐在以往的那棵榕树下,紧接迫不及待地着开始了一场的谈话。内容爱德蒙听不清楚,不过从黑发男孩夸张的肢体和面部表情不难猜测那应该是些孩子气的话。
少年一只手托着下巴,侧着头听他的同伴讲话,爱德蒙只看得到他扎着高马尾的后脑勺,素白的长发绑得规规矩矩,安静得垂下来仿佛庆典时会准备的长且光滑的一条条丝带。
画师抿了一口手里那杯热腾腾的咖啡,苦涩的液体划过喉间,他倚在墙上有意无意地拿手指敲打墙面,敲起了是一支不成调的曲子。少年和他的同伴讨论越来越热烈,一如天空中越来越明媚的太阳。
但叫爱德蒙想不到的是那个黑发男孩忽然一把抱住了他的少年,表情变化之快、神态之激动简直可以被挖去做个专职演员——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原来保守的大和民族男性与男性之间的肢体接触也是可以这样亲密的吗?
要知道法国人的脑袋里可以联想出的罗曼史不比一本小说要逊色,他忍不住揣度起了这两个人的关系——朋友?或者是……?
他没想下去,或许只是自己多心了,爱德蒙难得有些烦躁,他决计抽根烟,摸了摸口袋他才想起来自己戒烟已久。再没有比心情不好的时候来根香烟更过瘾的事情了,可是这回连烟瘾都无法满足一把。爱德蒙先生更郁闷了,他叹了口气,只得关上窗户转身走进书房。

03
这个城市每到夏季的末尾便会举行一场烟火晚会,场地就在爱德蒙居住的公寓附近。规模不大但很热闹。这天正好是这一年一度的晚会举办的日子,根据这几个星期来的观察爱德蒙断定少年的住所离烟火晚会举办的地点不远,他打算今晚离开公寓来凑凑热闹。
  尽管这是在夏天,但法国画师还是习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他的西服在这片穿着浴衣和服的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就如他出类拔萃的个子。
也多亏了高个头爱德蒙才能一眼看见那名少年,少年今天穿着一身中规中矩的水蓝色浴衣,头发散了下来,他的背影看上去就像是天空和云。
他身边跟的不是上回那个黑发男孩,换成了个穿着紫色浴衣的、看起来乖巧而腼腆的紫发少女,少女手里抱着一只白色的小动物,她低下头揉了揉那只动物的脑袋,一副很是紧张的样子。
  小家伙很可爱,只是不知道是什么科属,它长着一对奇怪的耳朵,尾巴蓬松得像只狐狸。
爱德蒙不动声色地站在离他们不远的一个小摊前,为了使自己看起来像个普通游客他买了一根苹果糖,但画师没有想到一个高大的、英俊的外国男人在路边吃苹果糖这幅情景更加引人注目,经过他身边的女孩们都有意无意地多看了他几眼。
他以前没吃过这种东西,无论是甜腻的气味还是艳丽的颜色在他看来都很稀罕,爱德蒙小心翼翼地一口咬破了糖衣,冰糖混着苹果的微酸瞬间在口腔漫开——他一边赞叹这奇妙的滋味一边不忘捕捉少年的动向,他们正朝他这边走过来,画师把目光迅速移开,换成余光瞟他们。
少女和少年之间的氛围有些奇怪,沉闷又不令人尴尬——莫非这一对才是情侣?爱德蒙想,他又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糖,这回只吃到了酸涩的果肉。
然而接下来的状况容不得唐泰斯先生多想,那只小动物好像嗅到了什么的味道,忽然挣脱了紫发少女的怀抱,朝他这边冲了过来,它跑得实在是太快了,爱德蒙来不及闪避,周围又被其他游人围得水泄不通,于是小家伙果断地撞过爱德蒙,挤进了人群。
力气真大。这是被撞到后爱德蒙先生的第一个念头,周围的人都因这骚动而围了过来,原本就拥挤的人群在这块地方更加拥挤了。
穿着紫色和服的女孩子匆匆忙忙跑过来慌张地道歉,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绝对是不能就这样把受害者晾在这跑上去追她的宠物的,然而看她的样子又很担心那只白色的小动物,爱德蒙正想善解人意地告诉她手机没关系,这时那名少年走了过来,他拍拍女孩的肩给她一个安抚的笑容,对她说道:“玛修小姐,这里先交给我,您就去找芙芙吧。”
被他称为“玛修”的少女点点头,再一次冲爱德蒙致歉,便不再犹豫起身冲入人群,很快她紫色的身影湮没在了人潮中。
周围的游人也因事情解决而渐渐散开,这片区域忽然开阔了不少,少年挂着歉意的笑容朝他伸出了手:“非常抱歉,您没事吧?”
他的嗓音尚且青涩,但听起来非常舒服,他伸出一只手打算拉爱德蒙一把,这时候正巧放起了烟花,五颜六色的焰火在这位少年身后的天空炸开,仿佛是某部小说中一场美好邂逅的开头所描写的那样。
END






芙芙好样的!!!
解释一下天草答应是帮咕哒君约玛修咕哒君才激动得一把抱住了他xxx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