簇硫

就这样一直温柔地前行吧

【安清】夏季和一束玛格丽特

轻松向无逻辑
短短短,流水账流水账

又和安定吵架了。
加州清光,男,时年十八,正在过高中升向大学的无所事事的暑假。这几天天气热得厉害,人的脾气也跟着温度一路涨得厉害,原本他和安定就常常拌嘴,近来更是越发频繁,可闹这么大的情况实在是稀少。两个人吵架肯定得要有一方先来认错,十来岁的少年大多拉不下那个脸,叫他先去道歉是绝对不可能的。
清光窝在卧室里吹电扇,手上还抱了个切开一半的大西瓜,有一勺没一勺地往嘴里送,西瓜味道甜津津的,清光心里苦丝丝的。
百无聊赖的十八岁前男子高中生瘫倒在地毯上,像个退休干部一样回忆起了自己十来年的人生经历,他想起他们小时候,那时候安定个头矮矮的,看起来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可待久了谁都知道这家伙胆子大得简直没边没际,去鬼屋属于那种冷眼看着同行的伙伴吓得连连尖叫还能笑着补刀的类型。
想来头一回见着安定的时候两个人也不过五六岁,双方的家长正巧都是同一个家乡的人,同时搬来东京还有同样年纪的孩子,这么些巧合放在一块可就不得了,两方家长认定是神明主导了这一切,当即就决定要两个孩子当一辈子好兄弟,安定的母亲把安定推到清光面前时,清光还当这个长得水灵灵的孩子是个小姑娘,和颜悦色地拍拍人家的脑袋以表示友好,可谁知那时候安定就已经有了如今这种扭曲的脾气的征兆,二话不说直接拍开他的手,满脸不乐意。清光记得那时候他是很震惊的,哪怕过了十来年他也能清晰地记得那只被拍红的手背上残留的酥酥麻麻的痛感。
年纪大了一点两个人总算是能够好好相处,自小学一路到了高中毕业都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哪怕偶尔不同班也会十分默契的在对方班级门口等着放学回家。他们这种从不间断的放学友情引起了同社的和泉守兼定的注意,后者曾经笑着说你们这种约定简直像女子高中生一样。
被残忍地戏称为女子高中生的安定的确皮相生得好,年满十八脸部线条仍柔软青涩得仿佛刚升入高中部的新生,一双水蓝色的眼睛被女孩子们赞为“清晨太阳还未升起的天空”、“初春冰雪未化的湖面”,总而言之就是好看,就是迷人,就是讨人喜欢。清光承认安定长得好看,并且他也欣赏他的好看。
可是好看能顶什么用,安定不喜欢和人深交,虽然身为剑道部数一数二的能手,认识的人自然不少,但真正能好好说上话的却没几个,而清光则是这为数不多的几个人里最了解安定的——大和守安定不是待人冷漠,他只是嫌麻烦而已。
问题就出在这上边,安定嫌麻烦,不肯交朋友,清光看了扎心,于是他对安定说,你看我们也都是要读大学的人了,你再不改改你这个臭脾气想办法提高社交技能,以后找不到女朋友怎么办?安定自然不甘示弱,直接回嘴,难道你人缘好就能找得到女朋友?不一样也是处男一个。清光无言以对,他忽然就恼羞成怒,一拍桌子大吼:“就算没有女朋友也比你这个只会拿外表骗人的阴暗大魔王要好啦!”
接着他们就闹掰了。
清光那天是吵赢了的,可他完全没有平时吵架吵赢了的那种满足,反而是一股浓浓的自责——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安定那副模样,大和守安定听见青梅竹马对自己的评价后呆呆愣愣的,像是听到了这辈子最不可能听到的话,连表情有了一瞬间的空白。
事情是由找不找得到女朋友开始,事实上他到不是真的有多为安定找不找得到女朋友而操心,只是他能想到的在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所最害怕发生的事情,教训人的时候顺嘴说了出来。其实正相反他还真希望对方找不到女朋友,这倒不是什么无情的诅咒,只是若安定找到另一半,那么他可要陷入失恋的苦潭。
为什么会喜欢上安定,清光自己也不清楚,一见钟情对他来说肯定不是那么回事,喜欢也不是一瞬间的事情,安定一直以来对心爱食物那种执着的态度、安定看上去云淡风轻地准备好他喜欢的东西、安定在去鬼屋时看到什么血腥场面后立马捂住他眼睛的行为。
好像这一切都是造成他喜欢安定的原因,原来安定是个这么有魅力的人啊。清光感慨。
西瓜吃完了,想也想完了,可苦闷的心情不会这么容易就完。加州清光还是觉得这样下去不行,然而他没有表明心意的勇气。安定在他心里简直就是无欲无求的象征,他从来没和清光讨论过哪个女孩子长得多么可爱,也不讨论这个年纪的男孩普遍觉得酷爆了的CD或是某款游戏,安定只是拿着木刀,像幕府统治年代下的那些武士一样,坚定又虔诚。
暑假真不是个好东西。清光闷闷地想,西瓜皮贴在裸露的大腿皮肤上,冰冰凉凉的触感。他们三天都没有见面了,现在跑过去找人也未免显得太过突兀,可总不能一直僵在那里,这是没有用的,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正在加州清光苦恼的时候,他听见了门铃声。
被毒辣阳光晒得不敢出门的前男子高中生第一个想法是,我明明没有点外卖啊。
这么想着他打开了门,门外站了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并且是刚刚一直在想的那位。
大和守安定捧着一束玛格丽特,把脸藏在那一大捧白色的花后边,他穿着一套看了就嫌热的蓝色羽织,一头半长的头发规规矩矩地束起,这么看起来倒真有点遗世独立的味道。
“……你来干什么?”清光问道,尽管见到安定很开心,但对方那副像是要上场打架的武装齐整的样子叫他有些心虚。
大和守安定捧着花直视清光,那双被无数姑娘赞美过的水色的眼睛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来缓和和你的关系,以及……”他把那束玛格丽特塞到清光怀里,木春菊独特的、带着浓浓夏季气息的香气瞬间弥漫开来,“我想这束花能够代表我的心意。*”
END

*玛格丽特花语:我暗恋你已久。
感谢阅读www
诸位国庆节快乐!!!
打刀极化那个图透,奶一口披头散发(不是)的安定!!要是出了我社保!!!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