簇硫

就这样一直温柔地前行吧

【伯爵天草】夜鸟

1.5.3的仇天草捏他,非常我流!!!ooc预警

cp成分不多,夹杂大量私货

文中的avenger都是指天草


爱徳蒙见到他的时候,对方正坐着闭目养神,avenger的一头白发在昏暗的大厅里异常显眼,浓重的黑暗裹挟着少年看起来有些孱弱的身体,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他吞噬殆尽。

很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什么违和感,深邃的颜色并不适合那位ruler阶级的少年圣人,但是avenger却仿佛应当生在此处,死一般的寂静配着他死气沉沉的脸,让爱徳蒙想起了那些在伊夫堡里等死的、脸色如同牢狱墙壁一般的囚犯。

岩窟王走了过去。

几乎是在他迈开脚步的那一瞬间, avenger察觉到什么似的回过头,一双混杂着血红的金色眼睛在暗处亮得扎人,那双眼睛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位置,两秒不到的眼神交汇后,avenger松了口气,常年的战争岁月让他无法避免地在迦勒底仍旧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如今紧绷的弦忽然放松,他的声音不禁染上一丝疲惫,“原来是岩窟王先生啊。”

若是单论外表,avenger与ruler并无多大差别,只是这位眼底肃杀之气尚未褪去,把少年尚且线条稚嫩的脸部勾勒成更加残酷的模样。

“请不要那样看着我,虽说我在下总国时的确做了不可容忍之事,但如今的我已经不会再去做那样的事情了。”天草四郎——avenger说道,他低垂着眼睑,说话的腔调是和ruler的他相似的平静。

真敢说呢。恐怕这番说辞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危险性吧。

一模一样的脸,的确是同一个人,甚至要是深究其灵基,估计也和ruler的天草四郎一般无二,然而再怎么掩饰,也无法让人忽略他身上那股让人不安的因子——该说是另一种方面的蛊惑人心呢,还是这真的就是一种隐藏的不详呢。

“要是我说,我不信呢。”

“岩窟王先生原来是这样地咄咄逼人吗?请您放心,既然我已与master签定契约,我便不会再做除了服从命令之外的事情。”avenger轻笑一声,面对爱徳蒙直白的话语他好像并不在意,这倒是比下总国的他要冷静且好沟通得多,不过这仅仅只是看起来而已,爱徳蒙分明地看见他的手徒然捏成了拳头的形状。

在监狱塔时就觉得,和贞德比起来天草四郎更加让人捉摸不透,他总是在笑的,一副包容一切的样子,比起ruler那种摸不着边际的所谓圣人的性子,被仇恨的火焰灼烧到疯狂的avenger似乎更像人类,哪怕他如今手握刀刃已不再是为了守护,而是为了毁灭。曾被寄托了希望,到最后却只能看着同伴被屠尽,拼上数万人性命的城池避免不了沦陷的命运,暴政、蹂躏、虐杀,直到他在烈火之中被焚烧为灰烬的最后一刻也依旧存在于世。那一刻,仅仅只是那一刻的悲戚与愤怒,就足够孵化出与他生前所期望的截然相反的一面了。

那就是avenger。如果是历史上的天草四郎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的起义领袖,那么与之对立的就是妄图将人间化为炼狱的妖术师,憎恨与哀叹的承载者,一切的负面都丢给他去承受,过载的恨吞噬了他原本纯粹的理想,让他成了一个理智的疯子。

正因为太过想要拯救,正因为太过重视他人,所以才会彻底地对人世失望,这份执念与其说是诞生于恨,不如说——

不如说是诞生于极度的扭曲的爱。

这本质上与ruler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达到目的的方法实在是两个极端。ruler寄希望于圣杯,想要创造一个类似乌托邦的世界;而avenger不再对外界因素抱有任何幻想,他选择另一条路。那就是杀戮,以鲜血洗净罪恶,以仇恨滋养灵魂,在这个幸福本就不会到来的德川幕府,与其一直被压迫,不如早一步登入轮入道比较合适吧?

无论以英灵的身份现界多久,天草四郎真正的人生早就在十七岁时就结束了。这个年纪的人大多还被称为孩子,肩膀甚至还不足以抗下任何腥风血雨,然而十七岁的天草四郎却已经是九州叛乱的领袖了,他经历了无数次次艰苦卓绝的战斗,见识了多少流亡于乱世的百姓,因此他比其他的圣人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人世疾苦。

常年的战乱一定在他的身上留下很多的伤口,从肩甲到小腿,以及那道在松平的宫殿内被刺穿心脏的伤口,本应死去的器官每跳动一下,都必定带来莫大的痛苦。

爱徳蒙目光复杂地扫过avenger,最后视线停留在了他的胸口,原本是有些怜悯的视线,却被对方误以为是在盯着胸前佩戴的那枚十字架瞧。

“话说回来……在城下町游荡的那位异国传教士就是您吧。呵,没想到您居然能够跑去那种地方呢,”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气。“根据您平日的言行,我还以为您并不是一名信徒。”

“我的确不是……”爱徳蒙犹豫一会,改口道,“至少现在不是。”

“啊,是吗?”avenger笑了笑,一副嘲弄的样子,“上帝会拯救世人。或许生前的我一直坚信着吧,但是对于如今的我来说,这根本是无稽之谈罢了。”

和自己是一样的。曾经那样虔诚地信仰着上帝,可是在自己那么需要那位神明的时候,也不见其伸出援手。那么便放弃吧,转而投入无边的地狱,既然上帝对于人间的惨状熟视无睹,那就把信仰连带着怜爱之心一同丢弃,去寻求撒旦的庇护吧——

Avenger的眼睛里聚起了赤色的狂躁,冷冽地直视着面前的外乡男人,爱徳蒙忽然感觉道一股莫名的烦闷,又或者是更加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同情,还是别的什么,被那样一双眼睛盯着,那种奇妙的感觉便更加沸腾,这可不妙,原本并没有打算和“这个”天草四郎扯上什么关系,可是在这短暂的几分钟里他却不禁产生了动摇。

“虽然我和那家伙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与那家伙外形相同的另一个男人有些许缘分罢了。”

自己当时是那么说的吧。一个嗜血的怪物,监狱塔里所遇见的那位少年圣人截然不同,很显然自己欣赏的是他而非“他”,莫非是avenger和ruler的天草四郎某些方面的相似引起了共鸣,不然为什么如今却会对这一位天草四郎抱以同等的兴趣呢。

沉思的时候,他听见了avenger像是自言自语一般的喃喃,声音放的那么轻,他几乎要以为那是自己的幻听。

“其实……我的愿望一直都没有改变。”

不论是生前,是ruler,还是这幅模样。

都一直、一直希望能够……

“算了,事到如今说这种话也没什么用。”avenger闭上眼睛,脸上的表情仿佛是沉浸在一个美好的梦里。

已经走过了的道路,想要反悔也不可能,况且自己也并没有那个意思。

“……只是在想着,也许有一天能看见‘那个’我心里的景象吧。”

END


1.5.3是什么神仙剧情太好康了,我见一个喜欢一个


评论(6)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