簇硫

就这样一直温柔地前行吧

【闪恩】有三次吉尔伽美什向恩奇都表白,一次他说了我喜欢你

*又名《说骚话》
*傻白甜校园AU,轻松向无逻辑
*掺杂大量无脑对话,欧欧吸预警

01
“他!?”吉尔伽美什指了指韦伯·维尔维特,望向藤丸立香的眼神满是不信任,“他个子才到本王这!”
他拿手在胸前比划了一下,这一划带着对自己出色海拔的骄傲,以及对韦伯同学直白的蔑视,藤丸立香简直被气炸,他连忙把吉尔伽美什撵到一边,痛心疾首地说:“拜托你小点声好不好?天知道我花了好大功夫才把人家请过来给你做指导!就算——就算你觉得他身高抱歉,也可以私下里再说啊!”
可惜吉尔同学没有好好反思自己行为的不当,或者说他根本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做得不对,藤丸立香知道他这个脾气,只得叹了口气感叹一句自己真像个老妈子,快比得上卫宫,再把人撵到韦伯面前,对矮个子的优等生说:“就是这家伙有事请教你啦,他想追他的青梅竹马,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是青梅竹马!是挚友!”吉尔伽美什忍不住插嘴纠正。
“好好好,青梅竹马的挚友,总行了吧?”
金发少年看了一眼韦伯,对方正一脸迷茫。长得倒挺秀气,吉尔伽美什想,不知道这家伙靠不靠谱。
“原来是这种事情啊,怪不得你一开始怎么说也不告诉我。”韦伯转向藤丸立香,语气里隐隐有点责备的意思,“虽然我也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要对心仪的女孩子表明心意的话写情书不就好了吗?肯尼斯主任就是这样追到索薇拉老师的。”
你还真是无时无刻不在黑肯尼斯主任啊……藤丸立香不禁稍微心疼了一把那位总是梳着大背头的、明明年轻得很却老是摆出一副中老年人才会摆出的表情的年级主任。
“可是……这个……”他难以启齿,问题就在这,吉尔伽美什心仪的可不是个女孩子,而是货真价实的男性,这事他实在不好讲出口,于是他推了推吉尔伽美什:“你自己跟他说,就是那个……嗯那个。”
愉悦部的部长被他支支吾吾的说法弄得有些不快,他转向韦伯,直接果断:“本王喜欢的是个男的,哄女孩子那套把戏可能没有用。”
韦伯同学非常吃惊。
韦伯同学头晕眼花。
韦伯同学不知所措。
“……这,你可以先试试。”优等生好半天才调整好了心态,吉尔伽美什那副理直气壮的模样给了他太大的冲击,让他不想再在这个是非之地待下去,“呃……把‘我美丽的姑娘啊,自打我第一眼见着了你,我的心就属于你’这类型的情话换成男性称呼就可以了,一定没有问题的!”他越讲越有底气,末了还肯定地补充道:“之前索薇拉老师那么讨厌肯尼斯主任,最后还不是被他打动,投入了他的怀抱?”
吉尔伽美什一听觉得非常有道理,他不禁对这个瘦削却博学的少年报以敬佩之心,他拍了拍韦伯的肩膀,回报一个感激的笑容。
“藤丸立香!陪本王去写情书!”
“我知道了你别拽我啊!韦伯谢啦!”
韦伯·维尔维特望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颇感心虚,他头一回觉得这优等生也不是那么好当。原来伊斯坎达尔说得一点也没错,他想,果真有比搞锻炼更加麻烦的事情,那就是当情感专家。
而至于索薇拉小姐究竟是不是因为那封情书而同肯尼斯先生走入了婚礼的殿堂,这就不得而知了。

02
“结果如何?”奥斯曼狄斯问道。
“不知道,送出去之后一直没有回音,本王也不好直接去问。”吉尔伽美什咬碎了一块冰块,表情难得带上了郁闷。
“哈哈哈哈哈哈哈!!”奥斯曼狄斯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大笑,引得这家饮品店的其他顾客频频回头,“你被拒绝了!肯定的!”
他异常爽朗的笑声表明了此刻他是多么的快乐。作为一个有女朋友的成功人士奥斯曼狄斯觉得自己实在是争气,在得意的同时他也深刻地感到一份责任,于是他打定主意要帮情路不顺的愉悦部部长: “我就说了送情书没用,起码短时间是没有效果的,来来来金闪闪,让余来教你一招。”
奥斯曼狄斯忽然压低了声音,一副要把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的样子,吉尔伽美什也不由严肃起来,只见奥斯曼凑过来,说:“前几天余听尼托和奈菲说,最能打动人心的示爱方式是在心上人家楼下,拿着一把吉他,边弹边表白。这招准能行!”
“在恩奇都家楼下弹吉他?”吉尔伽美什皱起了眉头,吃过一次亏后他再不盲目相信他人的意见了,“先不说本王不会弹吉他,这样做真的没问题?恩奇都可是对音乐一点也不感兴趣啊。”
“对音乐不感兴趣又不影响!重要的是氛围啊!”奥斯曼狄斯义正言辞,“而且这可是奈菲推荐的,绝对没有问题!”
“那吉他的事情怎么办?这东西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学会的。”
“这个简单!弓道部那边不是有个叫崔斯坦的二年级生吗?他吉他弹得好是出了名的,你又和弓道部部长卫宫熟,叫他去拜托崔斯坦不就没问题了。”
“想得真周到!”吉尔伽美什大赞,他拿吸管搅弄着饮料,仿佛这就扫清了一切阻挡在他表白之路上的阻碍一般。
里边的冰块随着水流极速地打着转,最后又缓缓地飘了上来。

03
生活总是不尽如人意,尽管这边吉尔伽美什准备充分,可还是抵不过命运的造弄,他的示爱依旧没有成功,此刻阴沉着脸坐在学生会办公室里。
“所以这次是出了什么问题?”
“恩奇都家在十楼,本王喊破了嗓子他也听不见。最后本王给他打了个电话想叫他开窗,结果他说他正在图书馆自习。”
“……噗。抱歉,我没有想嘲笑你,可是——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简直!吉尔伽美什是不是这几天运气不好,要不梅林你给他算算看哪天才是表白的良辰吉日?”藤丸立香不嫌事大,笑完了吉尔伽美什又去惹梅林,好在梅林脾气够好,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他现在只在意怎么把芙芙的注意吸引过来。
“要不这样吧,你把他约到餐厅里,再点上一桌子好菜——整整一桌子。被食物的香气包围着,再听到你的表白,恩奇都绝对会动心的。”学生会长亚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还特意把最吸引人的那部分着重强调了一遍。
“那只有亚瑟你会动心吧——我是指对那桌食物。”梅林无奈地说,他把手伸到桌子底下悄悄逗芙芙,却被咬了一口。
“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有。不过这个意见可以采用,反正吉尔伽美什已经失败了两回了,也不差这一次。”被咬了一口的梅林撇撇嘴,只得放弃对他极其不友好的芙芙,开始热心地参与到话题中来,“地点改一下比较好,咖啡馆不是更有情调吗?然后你再准备好一束花,递给他的瞬间念出一首情诗,乘势表白就没问题了。”
藤丸立香丢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送花?整得跟求婚似的。”
“就是要这种严肃的感觉,你想想,连表白都能搞成求婚,还有谁是打动不了的?”梅林看上去经验丰富,他也的确是他看上去的那样,是这群人中情感生活最丰富的。
“虽然感觉梅林在胡说八道,但是他在某些方面总是可以奇妙地促使事情达到目的,姑且就算这是个办法吧。吉尔伽美什,你意下如何?”
“本王已经感觉不到希望了。”吉尔伽美什大概非常后悔,也许愉悦部的部长事到如今才意识到这些家伙远远不是他们看起来那样靠谱——还不如自己来,他想。
“别灰心嘛,有我在还愁追不到人?”梅林一拍胸脯夸下海口,放在胸前的那只手上赫然是芙芙的牙印,“让我来看看有什么情诗。”他说着掏出了手机,浏览网页的同时不忘贴心地把看到的句子报出来:“这句怎么样——‘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藤丸立香打了个寒颤,表情畏惧得像对着过年时要写的那一大堆假期作业:“行不通行不通,一定要弄这种恶心兮兮的诗吗?打直球希望更大吧。”
“哎呀你怎么会懂,就是要恶心一点才好,你不知道有句话叫做‘情话最大的用处就是能使人在恶心过后产生甜蜜的情意’吗?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让吉尔伽美什念情诗的原因啦。”梅林说,他的演讲精彩至极,让人明知这是胡言乱语但就是找不出反驳的地方。
“你真的是在帮吉尔伽美什而不是在害他吗?你是不是还在为三个月前吉尔伽美什和罗曼偷偷溜出校打游戏用的你的名字而耿耿于怀啊?”亚瑟小心翼翼地问,善良如他,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讲出了实话。
“怎么会呢,我要报复也不会是在这种事情上啊!”梅林为了表明自己的无辜拿出更大的热情,他打开笔记本信笔疾书,招呼吉尔伽美什的样子像透了书店奸商达芬奇,“我把我的心得全给你写上边了啊金闪闪,你记得好好看,按我说的做保准你抱得美人归。”

04
吉尔伽美什觉得有点冷。
店里的冷气其实开得不低,况且他又穿着很是厚实的正装,冷完全是心理作用导致。他特意包下了这家咖啡馆,还带了一束深红色蔷薇花*,好让他的告白看上去更有诚意。
恩奇都还没有到,于是吉尔伽美什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写满了梅林把妹心得和几句情诗的草稿纸,带着前所未有的紧张心情背了一遍。
门铃叮叮当当作响,恩奇都果然没有迟到,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是十二点整——一个热烈又躁动的时间,他一眼就见到了吉尔伽美什,快步走了过来。
“吉尔,你这是什么打扮?”恩奇都有些疑惑,他原本以为对方只是单纯约他出来见个面,可是见面有必要穿着西装——甚至准备一束深红色的蔷薇吗?
吉尔伽美什没有吱声,他忽然感到头脑空白,愉悦部的部长是出了名的直爽果断,可是这时候他却极其难得地感受到了迷茫和纠结。
“吉尔?”恩奇都在叫他,用的是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称呼,他从小就听着恩奇都这么喊他,如今想来像是喊了一辈子。
吉尔伽美什在那一瞬间想到了很多东西——崔斯坦弹的那支有着慢悠悠却温柔至极的调子的曲子、蔷薇带点儿凉意的香气、那天在恩奇都家楼下看见的那只迷了路的小狗。
最后他的眼里只看到了恩奇都,他的挚友坐在对面,像往常那样安静地冲他微笑,恩奇都笑得让吉尔伽美什产生了一种无论自己的表白多么青涩多么糟糕他都会接受的感觉。
他们的感情也本该如此,不需要多余的任何东西的修饰。
“恩奇都。”吉尔伽美什盯着他说,赤色的眼睛与金色的眼睛平等地对视着,“我喜欢你。”
他总算说出了口,历时一整个星期外加十二个小时零五分钟,他的表白褪去了所有华丽的词藻,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我知道。”恩奇都轻声说,像是早就预料到的一般,他的声音是这样平静而从容。他起身拉起了窗帘,让这块地方陷入一片短暂的黑暗。
“我一直在等这句话哦,吉尔。”
他把鬓角旁的那缕长发绾到耳后,俯下身轻轻亲吻了吉尔伽美什的额头。
END

*出自普希金《致凯恩》
*深红色蔷薇的花语: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梅老师说的那句话是我胡编的,情诗最大的用处明明就是让单身狗有呕吐的欲望(绝望的微笑)
这次写的非严肃性闪恩,年轻的直男和基佬们聚在一起谈恋爱心得真的非常可爱!轻松向就不要注意逻辑关系什么的了orz

评论(11)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